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鲁商之家

 辽宁:营口



    营口是辽宁省管辖的地级市,是全国重点沿海开放城市。在540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养育着224万勤劳热情的营口人。 营口海岸线长96公里,近海难涂16万多亩。营口不仅是一个发财之地,还是一个旅游胜地。人杰地灵,营口具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和独具特点的自然景观。山青水秀,到处是您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山、海、泉、林、河交相辉映,吸引了几百万海内外游客。其有“熊岳八景”堪称异绝:龙潭瀑布、兔岛潮吼、天源松涛、馒首石磴、张果仙桥、望儿山高、喇嘛古洞、石棚古迹景观,望儿山高,奇峄挺秀,青龙山叠翠,白沙湾夜月,仙人岛渔火,月亮湖迥涛,楞严寺晨钟……还有著名的有盖州八景,清河碧波、古楼月色、铁塔夕照、赤峰插云、北海龙宫、灶突高耸、青石古关、石门秋湖;这些佳景胜境点缀在营口滨城的土地上,使这古色古香的滨城锦上添花。除此风景如画的滨城营口,那神奇的之处还有东北地区发现最早的旧石器时代遗址、东北最早的海防工程、最古老的寺庙建筑、辽南最大的寺院、清代辽南道教名山、亚洲之首的古墓葬、辽宁省最多的海水浴场、仙人岛森林公园、熊岳古城等美不胜收的景点,这些古色古香的古代建筑和风光旖旎的山水名胜为盖州构成了丰富的旅游资源。每一处精致都有一个动人的传奇故事,它们无不沉淀着营口的奇特历史;这一切深深铭刻在营口人的脑海里,辽河水,源远流长,古往今来,这里流淌出诗意浓郁的世界,在两岸倾泻着春光无限蔚为壮观的画卷……滨城营口“是我梦中的美景”。显著的民族特色,厚重的历史积淀,绚丽的文化现象,使滨城一直闪烁着历史名城的夺目光辉。
       营口市沿海、平原、陵一带稍高,东部山区略低。多于辽宁省西部半干旱地区,少于东部湿润地区,雨量适中。雨量地域分布是东南部山区雨量较多,西北部沿海平原及丘陵一带降水较少,由东南向西北部递减。辽宁省西北部的朝阳地区数值相近,光照资源丰富。其分布是沿海地带多,东部山区少,等值线与海岸线平行。
        经过努力奋斗,营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满目疮痍,今日满园春色。全市城乡到处充满生机和活力。营口以开放城市的雄姿展现在世人面前。把百年的老港建成一市两港区的现代化港口城市;把昔日的渔村建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把泥泞窄道建成园林长街;把砖坯瓦房建成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把乡村级小厂建成科技先导型企业……营口是各项社会事业经受严峻考验,不断探索;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进取;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曲抓发展,取得辉煌成就。
    营口依山傍水、风光秀丽、气候宜人、自然景观天成。营口矿藏丰富、物产繁多,她不仅有“中国镁都”之誉,还素以盛产优质水果、水稻、水产等农产品享誉海内外,是著名的“三水”城市。
      营口陆路运输四通八达,辐射东北腹地,资源优厚。长大铁路、哈大公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全境,驱车1个半小时即可到达沈阳(桃仙)机场或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营口海运畅通,独具“一市两港”的优势,营口新港现建于1984年,毗邻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2005年营口港的吞吐量实现7500万吨,集装箱80万标箱,已开辟120多条国际航线,已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航,预计到2007年建成的亿吨港,是海外企业进入中国东北市场的最佳登陆点,是中国东北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营口投资环境优越,是国家确定的全国投资环境40优城市之一,现已与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到营口投资办厂1325户,投资额20多亿美元。营口市已与兴安盟、北海市、日本国太田、美国杰克逊维尔、俄罗斯特维里、印尼万隆、韩国光阳、加拿大哈密乐顿等9个国家的11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
    在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内,营口将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核心,继续加强环境建设,推进营口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崛起,尽最大努力为海内外朋友提供最适宜投资发展的空间。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嫩江街50号D座楼下东侧门市2号 邮箱:lnsdsh@126.com 邮编:110032 辽ICP备14007156号-1
电话:024-86851218-601 024-86851618 传真:024-86851618 商会QQ群:143060673 秘书处QQ:2438181738